【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优师计划”师范生首届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77

本网讯(学通社见习记者 刘雨梦3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以下简称“数统院)“优师计划”师范生首届“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读书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肖龙胜,数统院分党委书记林志红,数统院院长肖海燕出席,数统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学生徐浵鑫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以数统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片拉开活动的序幕。仪式现场,为响应国家号召,增强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数统院领导为22级各班学生代表发放教具,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自身水平,立可为之志、当可为之优师。体现出学院领导对“优师计划”师范生的殷切期望。

随后,肖海燕宣布数学与统计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首届“书香致远 墨卷至恒”读书文化节正式开幕。学院领导与参会同学在“创未来”环节中共同放飞梦想的纸飞机将活动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优师”大讲坛中,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涂玉霞做《不断成长,才是人生最骄傲的事情》主题讲座。她以自身经验为例,对当前师范生如何提高自身能力,促进教师技能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扬长,要找准自己的强项并抓住可能的机会让自己的长处得到充分的展示;二是补短,要不怕出丑、对自己能力不足的方面更要下苦功,将短板逐步改善;三是深思,鼓励同学们往深处想、往实处做、坚定信念,学会在使用双赢思维的同时保留一颗对教育工作的初心。

“师友•学友行动”联系部门,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学生参加活动。(新闻中心编辑 徐银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