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暨考研帮扶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03

本网讯(通讯员 刘镍凯)3月9日下午,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以下简称“物机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暨考研帮扶推进会,物机院党委书记肖明、党委副书记陈扬,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考研帮扶指导老师参加会议。陈扬主持会议。

会上,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结合本专业学生就业意向调查数据、考研情况分析了2023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进展及目前就业工作开展所面临的“痛点”和“难点”。

陈扬结合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就落实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对学院2023届就业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他强调,一要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时期,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二要用心优化就业服务,做好重点群体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工作。

最后,肖明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院老师,一要主动作为,讲政治、讲责任、讲奉献,直面机遇挑战;二要为毕业生提供好人性化的就业服务,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三要利用一切资源,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提供岗位、拓宽渠道,继续做好“访企拓岗”。此外,对于考研复试学生帮扶工作要群策群力,重点发挥学院、帮扶导师等就业工作基层力量。(学通社编辑 龚杨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