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积极参加2022“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湖北高校新闻传播学院(线上)集体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270

本网讯(通讯员 李劲松)12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采取“单位集中”与“居家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收看和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和湖北新闻传播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征程:记者的使命与担当”——2022“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湖北高校新闻传播学院(线上)集体学习会。

本次集体学习会,由全省20余所高校新闻传播类专业的2000多名师生共同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教授为大会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主持会议。集体学习会的主题分享环节,由中国传媒大学的四位硕士和博士同学共同完成,他们的学习体会分享立意深远、内容详实、角度新颖,具有较高的理论与实践价值。

在集体学习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都一直细心聆听、用心思考、专心记录,十分珍惜这次有助于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与学术能力的学习与交流机会。集体学习会结束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围绕集体学习会上的收获与心得进行了线上讨论。对于这次集中学习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瑛教授认为:本次集体学习会既是一堂生动的“马新观思政大课”,也是一堂鲜活的“专业大课”和“实践大课”,既坚定了教师的职业责任感,也强化了学生的专业使命感。通过本次学习会,新传师生们要不断坚定信念、锤炼本领,增强自身“讲好中国故事”的专业能力。

为巩固和加深学生们参加“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学习效果,同时表达对“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活动的感谢与支持,新闻与传播学院给学生们布置了“学习心得”作业,学院各年级学生都踊跃完成,目前共收到“学习心得”458篇,编辑出版学系师生团队已将其中73篇优秀“学习心得”选编成册,并将尽快提交至“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组委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们点评指正,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素养与技能。(编辑 陈睿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