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三届“生机无限,共化未来”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293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孙妤橦 张壤文 姚欣羽)11月10日﹣13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化生学院”)在我校行知广场开展第三届“生机无限,共化未来”科普宣教活动。

此次科普宣教活动分为知识展览、实验互动、师生成果展及有奖竞答四个部分。入口右侧设置的显微观察、口红制作、减压史莱姆、植物食品等实验互动项目,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围观,还有同学在工作人员细致耐心的指导下亲自进行了实践操作。

植物食品制作者是来自20级生物科学1班的刘城傲、李舒琪,这两位同学热心为同学们讲解:“野菜大部分是可食用的蕨类、菌类。这里所展示的是晒干成制品的花,叶之类的。”他们一边介绍一边为前来围观的同学泡好了一杯热气腾腾的香茶。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学生可以获得很多科学知识。在一些实验中也能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并且为了这次活动,我们院的志协也面试了大量的操作员和讲解员,展板的制作以及搜集的内容也是众多工作人员一起完成的。”

知识展览一共分为化生万物、饮食之基、绚丽生活、生命旅行、走向未来五个版块。同时,还有专门的讲解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师生成果展也非常精彩,有动植物标本、生物纤维面膜、禁毒小知识、酸奶制作以及奶茶爆爆珠,各个摊位都围满了学生。

参加此次活动的21级化学1班张笑笑同学说道:“在科普宣讲活动中了解到很多生活中有趣的生物、化学知识,并且能亲身参与其中,活学活用。”

据悉,化生学院开展的宣教活动重在展览和分享生活中的生物、化学知识,让大家更多关注身边奇妙的生物、化学现象,品味生物、化学之美的同时,也能培养当代大学生对科创的兴趣,激发全校师生爱科学的学习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编辑 刘芊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