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育人在心,情暖到寝”走访寝室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307

本网讯(通讯员 席中刚 张珺)10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育人在心,情暖到寝”走访寝室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元锋,副书记刘兴,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周慧东以及全体辅导员走访了中区二栋男生宿舍和中区六栋、七栋女生宿舍。

在本次宿舍走访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老师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了学生的生活习惯与日常需求。从学习情况到宿舍情况,从校园活动到食堂就餐,领导老师们详细询问学生并现场提出解决方法,同时着重强调了“四防安全”、“电信诈骗”、“疫情防控”等要求。

刘元锋对学生的课余生活以及学业给予了关心与指导。他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与寄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他强调,学院要强化责任领导,充分发挥“辅导员、文明督导员、生活委员、寝室长”四级责任制;要狠抓管理规范,推进大学生事务中心建设,促进寝风建设,加强劳动教育,勇于探索促发展;要不断提升成绩,强化全员参与度,量化建设成效,掌握总体数据;要以每周四“宿舍清洁日”为基础要求,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根本任务,全力推动文明寝室创建。

来自中七303宿舍的邹芯蕊是22级财务管理1班的新生,她非常高兴地说:“刘元锋书记夸奖我们寝室干净卫生,学习氛围浓厚,室友关系亲密,并期望我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能够取得好成绩。我们会将领导老师深切关怀化作乘风破浪、勇毅前行的动力和能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编辑 马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