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78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吴艺 雷舒婷)10月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召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第一期)。副校长黄颂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儒国主持会议。

会议初始,刘儒国对本次培训会做了详细介绍,为参会人员明晰培训会的内容和核心要点,有利于更好地对毕业生进行就业工作指导。

就业数据信息科主管陈亚琼从毕业生推荐表审核、生源信息审核、就业方案确定、就业精准扶贫、签约管理以及就业方案报送和审核六大方面展开解说,并结合相关案例具体分析。

就业服务与管理科主管淡珊从用人单位入驻审核、招聘活动发布及审核以及毕业生登录及参会方面,对校园招聘与服务的各项工作进行讲解,介绍相关流程。

职业指导与发展科主管肖雯则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帮扶“一生一档”工作记录的介绍和总结,总结前期工作的成效并介绍接下来工作计划。

会上,刘儒国就每个学院在后期工作中形成各自的就业、创业工作制度和规范,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将就业工作融入到学生、教学、共青团工作以及团委组织工作中去。二是要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各学院辅导员应切实履行指导学生就业、创业的职责,并在此基础上加强心理健康以及思政宣传工作的力度以提升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完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形成关于大学生社联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的工作方案。

各教学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就业干事、2019级和2020级辅导员参会。(编辑 刘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