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两长两委”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405

本网讯(通讯员 程江宇 摄影 谢莹莹 喻梓欣 曾甜)10月13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新传院”)在中区五栋新传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两长两委”工作部署会。新传院党总支书记徐晓、党总支副书记邱媛、副院长何国军、学工办主任孟黎明参加本次会议。新传院团委副书记王一主持会议。

会上,孟黎明介绍了新传书院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背景、过程和成效。他说,“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系统化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并强调“两长两委”是“一站式”学生社区自治建设的下一步工作重点。

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田雨禾布置文明寝室创建有关工作,大学生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喻梓欣介绍新传书院阵地管理有关情况。

团委学生副书记冯淳博布置第三届“三风两约”建设活动,希望新生班级能够积极参与活动,制定各具特色的班约、寝约,弘扬良好班风、寝风、生活节俭风。

徐晓、何国军、孟黎明、孙蓓代表学院党总支为文明社区督导员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邱媛作总结讲话。她对新传书院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前期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她要求全院团学组织和团学干部再接再厉,立足于管好阵地、办好活动、抓好创建、做好下沉,扎根宿舍一线,建设学生社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后,徐晓与“两长两委”学生代表就“寝室生活应是什么样”展开座谈。他说,寝室应是充实、开心、健康的空间,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与人交流、丰富寝室生活。

新传院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2022级辅导员,院学生会及2022级班长、寝室长、生活委员、心理委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编辑 马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