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京山市“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340

本网讯(通讯员 王有娜)7月4日下午,2022年京山市青少年“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启动仪式于京山市豪威大酒店五楼豪威厅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易红梅,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兴恒,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负责人,团市委机关干部,各镇、街道团组织书记、副书记等领导莅临本次仪式。

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张程程同志宣读2022年“希望家园”志愿服务倡议书。

坪坝镇乡镇团委代表发言。代表提出对于本次“希望家园”暑期班活动做以下几点汇报:一是完善硬件设施,当好后勤保障员;二是强化专班运作,当好安全守护员;三是丰富课程形式,当好活动指导员。

新市四岭村安全保障员代表发言。对于安全防护,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开班前做好教室的消毒工作,提前准备好消毒防护物品;二是制定严格的体温检测制度,做好早、中、晚学生的身体状况询问和体温登记工作,勤开窗通风;.制定严格的门禁管理制度,上课期间进行封闭式管理,禁止非工作人员出入。另外,相关部门也会加强安全排查工作,加强安全宣传工作。

易红梅部长介绍了京山市的基本情况。京山市不仅是网球之乡和观鸟之乡,也是多个国家级公园所在地。京山市具有生态优美、底蕴深厚,活力四射的特点。为了做好希望家园暑期培训班,易红梅领导对大学生志愿者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敢担当,敢作为;二是希望大家丰富志愿服务内容,重安全,优服务;三是希望大家扩大志愿服务影响,重总结,抓宣传。

市仁和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荆门市星星之火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志愿者,湖北第二师范学院3名、武汉轻工大学1名带队老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90名、武汉轻工大学7名、本地大学生志愿者43名等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次启动仪式。(编辑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