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数学与经济学院领导赴仙桃市慰问“麦田守望者”志愿服务队队员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444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丝雨 唐晴子)7月22日,我校数学与经济学院院长肖海燕、分党委副书记严国涛、学工办主任朱玉与仙桃团市委副书记邵闯前往仙桃市彭场镇、和合社区两个点位,督导当地“希望家园”志愿服务工作并慰问两处的志愿者。

肖海燕一行首先来到彭场镇,观摩了志愿者们的兴趣课堂,表示剪纸课、书法课、音乐课、绘画课等兴趣课程虽是支教队伍助学的一小步,却是为乡镇素质教育注入活力、促进乡村地区留守儿童全面发展的一大步。

到达和合社区后,肖海燕一行询问了志愿者的食宿情况后,让志愿者们提出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便现场协调解决,并告诉志愿者们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问题。发放完慰问品后,肖海燕鼓励志愿者们要继续发扬志愿精神,践行二师“学高身正 诚毅笃行”的校训,在实践中磨炼自身意志、提高自身水平。

今年是我校与仙桃团市委合作的第七年,肖海燕对仙桃市团市委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与照顾表示感激。邵闯同时表示,每年暑期成果丰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仙桃当地与二师相互配合的结果,也是让双方都互惠互利的好事。在这个喜迎二十大的特殊时期,我们应当更加坚定地推进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们在奉献中绽放最美青春,让留守儿童在陪伴中度过快乐暑假。

据悉,本次赴仙桃市“三下乡”实践团队为我校数学与经济学院“麦田守望者”志愿服务队,104名学生分散在仙桃37个点位上,为推动乡村教育振兴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编辑 王晨 摄影 冯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