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逸樟志愿服务队走进鄂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519

本网讯(通讯员 卢锦城)7月6日上午,由鄂州市团市委,鄂州市教育局主办,鄂州职业大学、鄂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2022年“希望家园”开班仪式于鄂州职业大学图书馆附楼2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鄂州团市委书记潘黎,鄂州教育局副局长任光耀,鄂州职业大学副校长马凌军出席,鄂州少先队总辅导员周进主持仪式。

“希望家园”开班点代表凤凰街道团工委书记程俊杰表达了对于志愿者们的期望:把爱心献给每一个孩子、把真情送给每一个儿童、把温暖带给每一个贫困家庭。让留守少年儿童与同龄伙伴一起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为新一代传播爱心的使者。

物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扬希望今年我校逸樟志愿服务队能和鄂州市团委共同努力,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对志愿者提出:一是纪律严明、安全至上;二是明确目的、收获成长;三是积极奉献、配合工作。

会议最后,潘黎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本次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鄂州团市委学少部副部长万振元对志愿者们开展了“希望家园”志愿服务培训,介绍了“希望家园”的基本情况、工作流程、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等。

据悉,鄂州市暑期“希望家园”公益项目自2013年启动,依托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农村中小学等阵地开展服务,服务对象从农村留守儿童扩大到建档立卡贫困未成年子女、城区双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和中低收入家庭子女。今年是物机学院“逸樟”志愿服务队在鄂州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年。

社区主要负责人、指导老师冯媛媛、任欣及志愿者代表参与仪式。(编辑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