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通城县“希望家园”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544

本网讯(通讯员 郭晓婷)为优化教师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助力乡村振兴。6月29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蓓蕾”志愿服务队联合通城县“希望家园”项目启动仪式于通城县人才家园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团通城县委学少部部长龚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梅馨、塘湖镇团委书记王露、沙堆镇团委书记李凯牡、各乡镇村委会负责领导以及“蓓蕾”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此次活动由团通城县委学少部部长龚涛主持。

会议伊始,学少部部长龚涛提出“希望家园”项目存在的意义在于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架起农村和城市沟通的桥梁,给学生带去更多的知识和快乐,促进乡村振兴,实行村校联合,招纳志愿者服务人员,提供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提出对“蓓蕾”志愿服务队未来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和未来期望,希望队员们能够摒弃浮躁,真正投入到支教过程中。

为保证队员在支教过程中的安全,“蓓蕾”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与“希望家园”签订安全责任书,龚部长指导队员们进行填写并对相关事项予以解释说明。

接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徐梅馨介绍了“蓓蕾”志愿服务队历次在罗田、洪湖等地的实践经历和支教成果。她指出,“蓓蕾”主要在于支教,但不止限于支教,“蓓蕾”志愿服务队是一个致力于乡村发展的社会实践公益性组织。同时她强调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希望队员们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做不负青春、不负众望、不负稚嫩的孩子们。

随后,塘湖镇团委书记王露提出对“蓓蕾”成员支教课程的要求。她指出,防溺水问题是重中之重,需要放在第一课并进行重点讲解,以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避免暑期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沙堆镇团委书记李凯牡对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公益团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并强调在暑期实践过程中要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保障人身安全。

最后,龚部长预祝今年“蓓蕾”志愿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至此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据悉,本次启动仪式旨在完成各乡镇实践小组的工作对接,明确工作方向,为更好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充足的准备,也为通城县“希望家园”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编辑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