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在大树下读书,筑幸福志远人生” 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495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雯 单馨怡)为提高大学生文学素养,倡导读者静心阅读,6月7日中午12点30分,图书馆致远沙龙主题活动将第四期的活动场地设在图书馆大楼东侧的“许愿树”下,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大学生读者欣喜不已,同时也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师生驻足观赏。图书馆“悦读营”读书会的成员,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文学爱好者们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教育科学学院徐丽莎通过“嚼得菜根,百事可做”,分享了个人关于《菜根谭》的读书评论,表达了固守清贫在当下的时代意义;文学院的赖雅欣同学分享了作家刘亮程的《一个人的村庄》的书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单馨怡同学分享了对于电源《忆江南》的影视评论。

待同学们分享过后,图书馆卢连梅老师对作品的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并表示,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希望同学们在书籍中涵养情怀,在阅读中提升素养。活动最后,卢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读经典好书,与真知相伴。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在树下合影留念。(编辑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