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普法辩论赛暨核心素养成果汇报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1浏览次数:393

  本网讯(通讯员 汪菲)为提高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我院学生辩论水平,12月3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辩论队于2号阶梯教室举行“喜迎建党百年,欢庆建校90周年”教科院普法辩论赛暨核心素养成果汇报赛。教科院分团委副书记唐志强、辅导员龚敏和辅导员关畅参加活动,教科院辩论队全体成员参与。此外,大赛还邀请2020届校辩论队队长陈杨、2020届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徐圳龙、2020届教科院辩论队领队张佳怡担任评委。

                

   

 (图为辩论队核心素养汇报赛的现场)

本次辩论赛采用新国辩赛制,辩题为“法律之外的道德审判是否正当”。在辩论过程中,正方代表首先提出“法律之外的道德审判是正当的”这一观点,反方对此进行了驳论,就此拉开本次比赛的序幕。在短短的几轮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分别就对方观点提出有代表性的案例,以此进行清晰的辩论和有力的回击。他们一次次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展现双方辩手严谨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

比赛环节结束后,评委陈杨、徐圳龙和张佳怡分别针对双方辩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准的点评,就整场比赛的局势进行详细分析,并对双方的论证是否成立、攻击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分析,同时指出辩论双方在辩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如论证不够深入。   

                      (图为唐志强老师总结发言)

唐志强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所有辩手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以及进步之处,并对“程序正义”和“结果正义”进行详细的讲解,最后他对教科院辩论队寄予美好的希望。随后辩手们与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图为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赛后2021级学前教育2班的孙梦婷说道:“通过评委的点评,我的思维变得更加开阔,同时本次辩论赛,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会认真听取评委们的建议,继续不断地提升自我能力。”(编辑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