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普法教育辩论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317

本网讯(通讯员 张佳怡为做好普法教育工作,加强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学生法治素养,1226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辩论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于五号教学楼5305教室举行普法教育辩论赛教科院分团委副书记唐志强参加活动,2020届校辩论队队长陈杨、2020届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队长刘天、2020届教科院辩论队副队长徐显茁担任评委。教科院辩论队全体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本次辩论赛采用新国辩赛制,辩题为“法律是否应该与道德脱钩”。正方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以“法律应该与道德脱钩”进行一轮陈述,反方教科院代表队则现身说法,有力还击。短短几分钟之内,双方以灵活的思维针对对方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一次次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场下观众反应热烈,掌声不断。

比赛环节结束后,三位评委对比赛做出点评并投票,最终,教科院辩论队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陈杨针对双方辩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准的点评,对场上辩手所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唐志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辩手们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并希望今后两院辩论队能够继续保持友好关系。最后,两院辩手们与老师合影留念。

赛后,来自2021级学前教育2班的黄灵奕说道:“通过对辩论的学习,我的思维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不断得到了提升,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 (编辑 吴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