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百年党史 传承体育精神--学校顺利举办体育文化节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847

本网讯(融媒体见习记者 雷舒婷 吴艺1111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办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该讲座由学校体育学院(以下简称“体院”)主办,体院院长沈友青主持,特邀红十字会急救员、安全健康教育网湖北站宣教办主任陈芳枝主讲。

讲座上,陈芳枝不仅讲解了紧急救护的部分措施、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方法、环境污染危害及其防护和养生保健知识,还通过现场的实际操作教学和事实案例来指导学生在突发情况下如何进行紧急救助,强调了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坚持运动、合理膳食对健康身体的重要性。她通过对PM2.5的危害、口罩的分类及其作用差异和穴位的按压保健等多角度的介绍说明了当今时代人们对环境污染的应对方法。陈芳枝在传播健康知识的同时,还提醒同学们要好好维护身体健康,预防疾病。

陈芳枝谈道:“健康是人的基本权利,是生命存在的最佳状态,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在当下注重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多多学习健康知识,注重身心健康。”

最后,现场学生参与了提问互动,向陈芳枝咨询了一些生理问题,她都给予解答。“听完讲座感觉很好,学到了急救和养生的一些知识,并且对于身体健康、环境污染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了解。”2021级新闻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1班冯芳同学说道。

学校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编辑 甘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