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心理委员沙龙“‘与你谈情又说爱’之大学生恋爱心理”成功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764

本网讯 (融媒体记者 李佳璇)1029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老图书馆2号报告厅开展以“与你谈情又说爱之大学生恋爱心理”为主题的心理委员沙龙活动。该活动由校心联心委办承办,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王卉老师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各学院心理委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进行,分别是认识爱情、如何面对失恋、爱情中男女两性差异和正确对待婚前性关系。王卉从热播综艺《再见爱人》引入主题,向学生们发出“为什么相爱却互相伤害?”的疑问。随后,王卉老师分享她对英语单词“LOVE”的理解,L代表listen(倾听)、O代表only(唯一)、V代表valued(尊重)、E代表excuse(宽恕),揭示出“爱”的深刻内涵,告诉学生们究竟什么是爱和如何去爱。王卉告诉大家:“大学的恋爱是最单纯的,但还是有不少大学生会陷入失恋的忧伤。我们应该做到的就是接受失恋的现实,合理宣泄情绪,做到失恋不失智。”

最后,王卉在讲演过程中向同学展示了爱情中男女差异的图示表格,让大家清晰地看出男女双方在爱情方面存在两性心理上的不同,借此,王卉向大家传达了“男女双方应该理解这种差异,换位思考,提升彼此爱的能力”的理念。作为一个成年人,面对婚前性行为,女生尤其要学会自爱,敢于说“不”,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恋爱中的很多学问,我也会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让我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21级外国语言文学类1班李锶说道。(编辑 王晨 李岩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