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政工干部盛楠来我校作校园危机事件应对专题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340

本网讯(通讯员 王红艳1028日下午,学校在实验楼5204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到湖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湖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优秀奖获得者,湖北大学政工干部盛楠作专题报告。学工部部长金殿中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盛楠以《浅谈辅导员工作中的危机事件应对》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多年辅导员工作经历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介绍了校园危机事件、突发事件应对与管控的相关知识。在校园危机事件处理上,她从实践中总结了“5W+1H”的汇报方法,表示辅导员要把握时机,快速、准确、完整的汇报危机事件的具体情况,并做到“三个一”,即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第一时间向上级(副书记)汇报,第一时间联系有关单位、启动预案,还从六个方面指出了校园危机事件的具体应对方案。她指出,辅导员在努力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同时,一定要把握安全底线,崇尚生命至上,用辅导员自身的底气、正气和灵气肩负起时代赋予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真正做到无愧于心。

图为盛楠分享经验

金殿中表示,盛楠的报告生动具体,不仅为大家分享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理念,而且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校园危机事件的应对策略,对辅导员应对危机事件具有非常强的实践和指导意义。在今后大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中,他也对在座的辅导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警钟长鸣,把学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二是见微知著,举一反三,注重学习和总结经验;三是大胆实践,守正创新,敢于先行先试、直面问题。最后,他希望辅导员老师们从盛楠的报告中学习经验,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履职尽责。

图为金殿中发言

我校近三年新进辅导员参加报告会。(编辑 王晨 陈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