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硒行志愿服务队走进盛康镇小沟中心小学:希望家园第一课,安全教育走在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817

本网讯(通讯员 李善群 章钰芝711,我校硒行志愿服务队8名队员,带着校团委的嘱托对山区留守儿童的关爱,走进盛康镇小沟中心小学他们将在这里度过20多天的时光,给当地的留守儿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心理咨询疏导、安全自救自护、恶劣天气应急、学业辅导,素质拓展等内容的学习培养。

硒行志愿服务队开展“我和安全”的第一堂课。队长汪旭东首先开讲强调学生在校期间的课间安全。而后张友木提醒学生注意自己物品的保管以及财产安全。彭珊珊和章钰芝利用课件展示溺水事故的典型案例,教育学生要做到耳熟能详的“六不准”,以及看见他人溺水应到如何进行呼救。随后李沧和李好大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保管和使用,提醒大家发生火灾要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最后思念和方瑞霖讲述安全用电知识,以及暴雨、雷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应如何应急。同时,硒行志愿服务队和家长签定了《家长接送孩子责任书》,和四个班的班主任签订《班级学生安全监管责任书》,和男生女生寝室陪护教师签订了《陪护学生安全责任书》。

硒行志愿服务队细心呵护着每一个学生,在完成教学任务的过程中,将守护学生安全的责任握在手中精细管理,抗在肩上担当作为,保证每个学生安全生活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编辑 吴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