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暑期安全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445

本网讯(通讯员 樊事宇)为进一步规范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提高学生安全责任意识,618日中午,教育科学学院(以下简称“教科院”)于5号楼5308教室正式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暑期安全培训会。教科院分党委副书记魏豪、分团委副书记唐志强出席此次会议。教科院各三下乡团队负责人、安全员、学生代表以及各班团支书参与。

会议伊始,唐志强讲解三下乡相关注意事项,他指出,一是要安全第一,各团队及时上报安全情况,如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相关指导老师;二是要加强团队宣传,传播团队成果,扩大团队影响力;三是要签订安全责任书并购买意外保险,确保人生安全。”

魏豪为三下乡团队代表“四叶草青年志愿服务队”授予队旗。随后,魏豪上台讲话,他强调四点要求:一是遵守团队规则,各三下乡团队都要严格按照计划完成相关任务;二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进行本团队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既要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也要注重自己的防疫以及人生安全;三是有礼有节,要保持二师学子的精神文明风貌,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优良作风和高素质的教养。四是目光长远,更上一个台阶。各团队要注重中青网的发稿量,带动整个团队更上一层楼。最后,魏豪预祝各团队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接着,教科院社会实践部徐靖从志愿者守则、安全守则以及队员心理建设三个方面向各个团队进行安全培训。

会议最后,魏豪书记和唐志强老师预祝17支队伍顺利完成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四个有”:一是“有目标”,要以力争第一的精神面貌在实践中发挥专业特长、增长见识,并且提升团队协作能力、磨练意志品格;二是“有保障”,要遵守纪律,做好自身安全保障工作;三是“有亮点”,要注重收集汇总有价值的宣传资料,同时也可以通过自媒体扩大活动影响力;四是“有收获”,要通过社会实践提升学术研究意识、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而为未来打下基础。(编辑 张彦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