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第一期“院长茶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371

本网讯(通讯员 汤久莹) 6月17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一号教学楼四楼教师办公室开展第一期“院长茶聚”。本次茶聚主题为“院长听同学讲:一流专业建设建言献策”。副院长何国军,新闻学、广告学、编辑出版学专业老师,各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陈瑛主持活动。

活动上,毕业生们依次发言,就课程设置、学分安排和毕业去向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看法。2017级新闻学2班毕业生代表楚欣懿发言时提到,要重视大学初期的职业规划,让学生早日考虑今后的发展目标,并制定规划,然后逐步完成。同时,希望学院可以向学生普及多种就业方向,如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全体毕业生代表发言结束后,老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记录并作出回应。

陈瑛对毕业生们提出的建议进行总结。一是要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工作;二是要把课程设置得与时俱进;三是要做到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推进落实“师友·学友行动”,抓住毕业返校黄金期,了解应届毕业生的现实需求、毕业去向,让师生更好的面对面交流沟通。同时收集学生们的建议,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的建设发展。(编辑 甘晓雨 责任编辑 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