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817

本网讯(通讯员 唐植君6月3日,外国语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师教学竞赛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分党委书记胡崇芝主持。邀请来自英语专业的戴薇、林玲和商务英语专业的黄之玥、陈思(小)四位老师介绍他们近期参加教学竞赛的经历,向大家分享比赛中的经验。

近日,由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主办的“首届中语杯全国高校互联网+英语教学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参赛团队由胡崇芝亲自带队,祝钰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戴薇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英语专业组特等奖,林玲获得英语专业组三等奖,黄之玥获得商务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三位教师分享其参赛经验,感谢学院领导对比赛的重视比赛过程中的悉心照顾。戴薇从前期录课、赛前备课、比赛细节方面介绍了此次参赛的全部过程,总结了此次获奖的关键点。她认为日常教学积累的素材及备课经验在赛前准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自备授课设备既让自己在比赛现场保持轻松状态又使评委感受到参赛教师的自信风采。同时指出在计时比赛中要严格控制时间,预演中需要考虑应对意外情况的对策。

 

黄之玥除了讲述比赛时的经历,还分享了自己赛后的反思与经验总结。她分析对比了此次比赛中英语专业组与商务英语专业组评委评分要点参赛教师竞赛特点。赛后她与评委深入交流,反思自己的日常教学。

陈思(小)分享了他参加“首届BETT全国商务英语翻译教师金课大赛”中获得特等奖的经验。他认为外院新建成的外语智慧学习中心高科技设备对比赛成果呈现发挥了重要作用,比赛中要抓住各类竞赛的“首届”时机,选取自己熟悉的课程,紧扣比赛要求、注重比赛细节。

最后,胡崇芝、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晖分别做了点评。他们肯定了获奖教师们在成绩背后的艰辛及获奖教师身后系部团队力量的支持,呼吁大家既要有抓住机遇的敏锐性,又要有勇于参赛的积极心态日常教学积累的充分准备。

此次分享会,外院参会全体教师重温教师们比赛现场风采,收获学院教师竞赛获奖的喜悦。希望以此类竞赛为契机,外院教师能关注日常教学的守正与创新,紧跟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的新形势,积极探索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的新思路,不断促进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和育人能力的提升。(编辑 吴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