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助学 诚信人生 ——18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刘芳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656

本网讯(通讯员 李婷 崔羽翕)国家助学贷款是政府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国家助学贷款在全国大范围的实施,帮助了数以万计的贫困生顺利入学和完成毕业。管理学院18级公共事业管理1班的刘芳就是其中一员。

2018年的那个夏天,在拿到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全家人在短暂的喜悦过后,面对的是一个焦虑与沉重的假期。大学四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给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偌大的挑战。刘芳的父母都只是湖北十堰一个小镇上的普通务工人员,年龄较大且身体体质差,每月收入也只能维持家里的基本开销,实在拿不出多余的钱来支付读大学的费用。见到《录取通知书》中关于学校“绿色通道”政策的介绍,刘芳一家带上相关材料找到了村支书。在村支书的帮助下,刘芳成功地去当地办理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顺利入学。

在访谈中,刘芳深深地表达了对国家出台相关资助政策的感激之情。她说。正是因为这项国家政策,自己才可以顺利进入大学,接受大学教育;也避免了年迈的父母背上沉重的经济负担。她将这份助学恩情埋于心底,并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人生。作为大三的同学,她利用学习之余的时间去做家教、客服、销售等兼职。

她说:“国家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提供了帮助,那么在我稍微力所能及的时候,我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这笔贷款还清,诚信归还助学贷款是每一个借款学生初入社会应承担的第一份社会责任。”

最终,在父母的勤俭节约和自己的自强奋斗下,刘芳在2020年年底,就提前完成了助学贷款还款。

前不久,在学工部大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举办的信用还款宣传会上,刘芳同学作为诚信还款的典型发言。她号召广大同学要牢固树立诚信观念,约束个人行为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