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教育申报“十四五”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材料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22

本网讯(通讯员 石晶)4月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教师教育申报“十四五”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材料研讨会。副校长夏力出席,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肖明主持会议。

会上,肖明对教师教育学科群申报书的撰写及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申报书的目标定位要密切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进一步凝练教师教育学科特色和优势,避免撰写过程的思维局限和内容重复。教务处处长田恒平提出要从兴教强国、农村现代化、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国家一流学科等方面明确目标定位,并阐述了本学科群主干和支撑学科的内在联系。学科群各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就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研究等五个研究方向的逻辑关系、内容界定和行文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明确了下一步完善申报材料的努力方向及要点。

夏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申报对学校学科建设意义重大,各学科负责人一要明确目标与任务,抓紧时间,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供下一阶段专家进行论证;二要挖掘亮点,明晰定位,从国家战略、中部崛起支点和学校需求等三个层面来论证学科群申报的必要性;三要整合资源,应在学科交叉、合作中突出内在联系,找到结合点,学科群的建设方案要有针对性和可行性,争取申报成功。

教务处、科研处、教育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计算机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两训”中心主要负责人及材料撰写人员参会。(编辑 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