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近两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暨工作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844

本网讯 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交流与学习,提高新任辅导员的育人能力,提升业务素质,129日下午,学工部举行了近两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暨工作分享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兵主持。

会议现场,各位辅导员一一发言,就自己担任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和对思政工作的思考进行分享,并围绕学生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能力素质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作了细致入微的交流,表达了全心全意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努力成为学生良师益友的信心和决心,充分感受到他们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对岗位职责的担当与坚守。

第九届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肖沫晔以《备赛学知识  参赛受洗礼》为题分享参赛情况。她详细介绍了此次比赛赛制的变化,自己备赛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共同努力,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的教育家型辅导员。

会上,学工部部长金殿中对新任辅导员表达了慰问和鼓励,对大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拥有爱心与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与提升,三是要兼顾质量与效益。(编辑 张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