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话剧亮相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507

本网讯(通讯员 李京)10日下午,由中国文联、湖北省政府主办,中国剧协、湖北省文联、潜江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展演在江汉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我校原创话剧《门镜里的父亲》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展演。艺术学院书记雷静和一行现场观看演出。

《门镜里的父亲》根据志愿者周佳语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通过父亲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深夜回家不进家门,反映了抗击疫情过程中武汉人舍小家保大家的大爱情怀。剧目由我校艺术学院王培喜老师担任编剧、罗莉老师任导演,繁星剧社表演,故事素材来自戏剧大篷车志愿服务队。该剧目是唯一一个以2020年新冠疫情为题材、弘扬湖北抗疫精神的时代戏剧。

据悉,第四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以“经典曹禺  文化潜江”为主题,恰逢2020年是曹禺先生诞辰110周年,汇聚了国内话剧创作、表演、学术研究等知名专家。参加展演的还有南开大学的话剧《可爱的中国》、上海戏剧学院大型原创话剧《军歌》、陕西师范大学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太白雪》等。(编辑 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