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科研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34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李艳凤)11月11日,学校科研工作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柯美录出席并讲话,科研处副处长张敏主持会议。

财务处负责人对学校科研经费使用、项目经费报销、经费开支制度修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部门及项目负责人要做好政策文件研读,熟悉科研经费报销流程。

科研处负责人对《2020年度科研工作量化考核办法》,省自科项目结题管理,横向科研项目立项、报销等进行了解读、说明;对科研项目申报与结题、《“十四五”科学研究规划》的意见反馈、科研平台的建设和考核等进行了部署。

柯美录对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扛起使命。实现从个人科研向团队科研转化、职称向常规科研转化、单向科研向多元化科研等多方面转化、发展。二是要敢于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要主动作为,为老师做好服务。三是要广开渠道,精准施策。拓展项目申报的类型,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四是要凝炼特色,打造团队核心竞争力。持之以恒地持续深耕,在一定领域内提升科研团队、平台的社会知名度。他强调,科研工作任重道远,各部门要重视科研工作,从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为学校内涵建设发展服务。

学校科研处、财务处、科研平台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参加会议。(编辑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