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高校离退休工作人员培训暨研究会年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660

本网讯(通讯员 张本洪1111日至13日,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人员培训暨研究会年会在黄冈召开。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雁冰,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阳,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会长、武汉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蒋庆华出席开班式,会议由省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郭亚红主持。我部党委书记左林霞和副处长张本洪参加会议。

会议开班式上,陈朝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徐雁冰做培训动员讲话,他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疫后重建给予了全面帮扶,此次于虹局长亲临湖北省培训班作专题报告,体现了教育部对湖北省高校系统离退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支持。他肯定了各高校在新冠疫情期间做出的重大贡献,对高校离退休工作人员做出的艰苦细致工作表示感谢,分析了新形势下湖北省当前高校现状,分享了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感受,并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引导好老同志;二是管理好老同志;三是服务好同志。

于虹作了题为《遵循规律 注重实效 奋进有为 推动高等学校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她从“传达学习中组部全国老干部局长轮训班精神”、“精准把握离退休工作的主要任务”、“认真遵循离退休工作的基本规律”、“有效运用离退休工作的科学方法”四个方面全面解读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新途径,强调要善于化危为机、育先机、开新局,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她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同志冲锋在前、用心用情,甘做老同志的“防护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会上,黄冈师范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5所高校依次进行了工作交流。

大会宣读了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表彰了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校离退休工作部王志红同志被评为2018-2019年度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先进个人。

据悉,在鄂的部属和省属高校从事离退休工作共170余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