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思考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311

本网讯(融媒体记者 乐小可 陈思思)12月19日上午,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在我校行政楼五号会议室作了《高考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公平与科学的艰难平衡》专题报告,校领导郑军、许邦官、胡兴出席,副校长黄颂主持。

陈志文从对高考改革的看法、选课走班教学与生涯规划指导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新高考改革的政策变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及并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建议。

黄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志文总编辑讲解紧跟政策形势,为我校招生、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提供了诸多建议。他强调,新高考改革是一项全面、复杂的系统工程,对高校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结构等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二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充分准备,积极探索应对措施。

校友会、教务处、质量评估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及各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招生、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学习。(编辑 禾弋 摄影 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