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导学: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391

本网讯(记者 程丽鹃)10月15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万美容教授受邀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党委副书记柯美录主持。

万美容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围绕全面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价值、准确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内涵实质。他提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到“五个坚持”,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本领。(摄影 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