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反间防谍敌情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633

本网讯(见习记者 周肖旭 张胤熙)4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举行反间防谍敌情教育专题讲座,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许邦官主持。

会上,观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国家安全部门专家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反间谍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通过大量的事实案例分析了防范间谍威胁对个人、社会及国家的重要性,提出了反间防谍的安全防范措施和建议。结合典型案例,他说,新形势下高校更加要加强安全教育,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特别要重视对特殊学生群体等的思想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

许邦官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加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加强学生教育引导,提高警惕,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据悉,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省委国安委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制定了2019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此次反间防谍敌情教育专题讲座是我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编辑 禾弋 审核 刘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