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邀请“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543

本网讯(学通社记者 张维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3月21日下午,学校邀请“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在大礼堂为师生作“大学·大学生·人生”主题教育讲座。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副校长黄颂主持。

曲建武教授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聚焦“爱国”、“厚德”、“明辨”、“乐群”、“责任”、“刚毅”、“向善”、“好学”、“慎独”、“健体”等十个关键词,声情并茂地为师生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与学生们畅谈关于人生道路的选择、价值观的塑造等问题,激励大学生励志成才,树立高尚的道德,将自己的青春成长与服务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现场互动环节,曲建武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编辑 禾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