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张晓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350

本网讯(通讯员 张齐林)3月14日下午,第141期光谷论坛在实验楼S5209大教室举行,武汉大学张晓东教授为我院学子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测绘地理信息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漫谈》的专题讲座,受到了现场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本场讲座为学校专题讲座。

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张赟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邢宽广、学工办主任叶素珍以及王玉岚、聂琼、何晖等老师与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晓东教授就测绘的定义、我国测绘现状、测绘仪器的发展、测绘的现实意义以及实际应用、人才需求现状等展开介绍,采用了大量仪器图片和实景图片让听众直观体会到了我国在地理测绘领域的发展脉络和取得的成就。其中,他提到遥感、GIS、智能分析等高新技术产业,随着时代的发展必然会崛起,这也是符合我国国情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最后张晓东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时期的经历和经验,总结归为三点就是:对专业的理解、对学习怎么看待、对人生怎么度过。

“不管读什么专业,视野一定要放的开,不要封闭自己,要多走出去。” 听完张教授的讲座后,聂琼老师感言道。

张赟在总结时指出,举办专题讲座是学院推进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进同学们的学习信心、专业信心、能力信心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今后会继续举办,让更多的同学受益。他说,通过张教授的讲座,让大家对测绘行业有了新的认识,这个行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性新型高科技行业,与国计民生的等多方面都有紧密联系,不论学什么专业,无论是本科或是专科,最关键是的有没有兴趣研究,只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并为之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他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也为我们学院如何将土木专业、工程管理专业打造成特色专业打开了一扇“窗户”,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