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139期:团体活动设计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102

讲座主题:团体活动设计

讲座时间:20181129日(周四)下午1:50

讲座地点:阶梯教室1

讲座专家:雷光辉

承办单位: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心

讲座简介:

团体活动是在团体工作者的指导或帮助下由团体成员部分或全部参与的各种活动项目的总称。通过团体活动的过程达到团体治疗、预防和发展的目标。在进行团体活动设计时,要在充分考虑团体的目标、阶段、主题、特点、时间、成员、气氛等因素的基础上,决定是否要运用活动、运用什么类型的活动、运用活动到什么程度。本次培训的目标为提升心理委员设计团体活动的能力、掌握心理委员开展团体活动的技巧,增强团体凝聚力。

雷光辉,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发展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专职心理咨询师,湖北省性学会性心理与性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学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系统接受精神分析、人本主义、认知行为等心理治疗学派的训练。对高校学生心理组织建设、高校危机学生干预以及性少数群体有较深入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