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霞教授谈我国民宿业的发展研究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781


本网讯(见习记者 彭依婷 倪珍)11月22日,第135期光谷论坛讲座——“我国民宿业的发展研究”在我校阶梯教室4举办。江汉大学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教授、武汉市高校学科带头人张金霞教授受邀主讲,我校财务处处长王诗龙、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专业负责人夏华丽参加,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主任马达主持。

张金霞以三个热门民宿经营综艺节目引出主题,并表示,在大数据及电子商务、共享经济、大众旅游三大背景下,当下是我国民宿业发展的最好时代。“民宿不等同于酒店,民宿性质是属于家庭式的招待。”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民宿的概念、分类、线上平台和基本特征,通过具体图示和数据仔细分析了我国民宿的现状。

结合访美时对美国民宿的考察与研究,张金霞总结了美国民宿业四种发展模式的经验,即因地制宜、环境舒适、设备齐全、管理到位。她表示,当前民宿的发展趋势一是要迎合旅游者需求,提升民宿品质;二是要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彰显民宿个性;三是要连锁经营,向规模化发展;四是要跨界融合,做大做强。

“从事旅游或管理工作或者出去旅游了解这些知识都是非常有帮助的,可以开拓自己的视野,希望有机会可以进一步了解民宿知识。”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梁婷如是说。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全体教师及学生参与并聆听本次讲座。(见习编辑 余江南 摄影 孟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