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123期:与大数据同行——教育和学习的未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485

讲座主题:与大数据同行——教育和学习的未来

讲座时间:2018118日(周四)下午2:00

讲座地点:数经学院会议室(10号教学楼10202

讲座专家:李波

承办单位:数学与经济学院

讲座简介:

大数据技术正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和规模改变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大数据的机遇和挑战。本讲座将通过几个大数据技术在精准教育中的应用案例,向大家介绍大数据中的一些常用的数学方法、统计思想、模型算法及其它们的应用。

李波 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博导、统计系副系主任、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实验室核心成员。研究方向为教育大数据、应用统计、随机过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5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9项,主持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完成国家体育局、省统计局、房管局等多项大数据研发项目。至今发表科研教研论文20余篇,指导博士2名、硕士毕业生40余名毕业。指导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多次获得国家一等奖、美赛一等奖,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创新奖一、二等奖,多次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教学工作奖、“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实习指导教师、“科研园丁”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