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青年学者王新刚应邀来我校开展市场营销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931

本网讯(见习记者 余婵 乐芷璇 黄佩璠)11月1日上午,我校管理学院在二号教学楼2417教室召开“品牌摆架子对消费者的行为影响”的知识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王新刚主讲,管理学院副院长汤中明参加,管理学院教师陈凡主持,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全体师生参与讲座。

讲座上,王新刚对比分析了中国与西方文化中“摆架子”这一行为的差异,提出个人独到的见解,进而引出品牌摆架子的主题。“一个品牌能不能摆架子?什么品牌能摆架子?”他围绕品牌架子行为的界定、品牌架子行为及品牌价值定位区分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探讨,并深入分析。谈及企业经营时,他分享个人体验与所学理论知识,指出企业品牌经营应注重设计理念与物理情境,中国企业在管理经营中应制定长远战略规划。  

自由发言环节,王新刚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教授列举的例子熟悉而鲜明,让我对‘品牌该不该摆架子’这一问题有了新的理解与更深的思考,学会从多角度分析问题。” 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刘菊感慨道。(见习编辑 王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