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116期:现代舞的历史源流及当今发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695

讲座主题:现代舞的历史源流及当今发展

讲座时间:20181022日(周一)下午2:00

讲座地点:教育科学学院“学术沙龙”(S5209)

讲座专家:曹诚渊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舞蹈系

讲座简介:

20世纪初伊莎多拉邓肯高举“自由舞蹈”的大旗开始,详细阐述现代舞的出现原因、发展及成果。内容包含早期现代舞在美国和德国的先锋探索,中期集中发展于美国为现代舞的全球化发展奠定基础,到今天现代舞发展成为一种全球化、国际化的舞种。

曹诚渊,中国现代舞创始人,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香港城市当代现代舞团艺术总监;美国太平洋路得会大学学士、香港大学硕士、香港演绎学院荣誉院士、香港演绎学院荣誉博士;代表作品《安魂曲》《昆仑》《中国风中国火》《逍遥游》《三千宠爱》《三个浪漫的中国人》《龙遥》《鸟之歌》《年青的天空》《浮过生命海》《弥去》《寻找大观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