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紧密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709

关于进一步紧密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际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院党宣[2018]9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教职工,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中心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实践中来,汇聚强大思想合力和精神动力。根据校领导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会上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进一步紧密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一)党的十九大报告

(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围绕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要求,把评估工作的实际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既理论武装,又联系实际工作,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四)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以上学习资料可在学校官网“理论学习”栏目下载。

二、学习形式

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可结合中心组学习、教职工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一并进行,灵活多样。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把关于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学习落实。

(二)注重学用结合。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推进具体工作中去。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与专业建设国家标准的目标要求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服务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去。

(三)抓好督促检查。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做到开展活动有主题、有考勤、有活动记录、有现场图片、有个人笔记,认真做好活动资料的归档备案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切忌形式主义。

各单位开展活动资料1031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行政楼502室)。联系人:高慧   电话:87943516



                                   党委宣传部

                                        2018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