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大杰出设计师区德诚讲述“设计二三事”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1174

本网讯(记者 曹雨曦 见习记者郑薇薇)1013日上午,靳埭强设计奖2018巡回展暨学术讲座活动(武汉站)在我校大礼堂拉开序幕。香港十大杰出设计师区德诚受邀作题为“设计二三事”的讲座。教务处处长田恒平,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雷静和、院长金波、副院长刘畅出席。

结合个人作品和自身20余年的创作经历,区德诚讲述了设计与生活、设计中的汉字元素、展览的艺术等多方面的内容。街头景象、地铁站匆忙的行人、阳光下树叶的倒影、玩滑楼梯的孩子们……借助视频,区德诚展示了自己对于“生活是什么”这一问题的理解,他强调要从平淡中发现美,在生活中找亮点,赋予生活更多的艺术意义。

“观察与联想很重要”,区德诚表示,他个人非常喜欢汉字,只有通过细致的观察与联想才能更好地将汉字元素融入到设计中,观察与联想也是每一个设计者应该具有的素养。此外,他还通过一些摄影师友人的作品,告诉学生们“真实即有趣”。

在现场互动环节,针对艺术学院教师“如何进行文字设计教学”的问题,区德诚指出,文字承载着一个民族漫长的文化,需要潜心研究,不断钻研,体会其内涵。同时,他也建议设计专业的学生们从自己喜欢的事物入手,找到观察生活的切入点。

金波总结讲座并简要分享个人心得体会,他号召学生在日后的学习中多感悟、多观察、多思考,从而实现创新。

我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及动画设计专业师生,以及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14所在汉高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到场聆听。(见习编辑 陈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