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资深编辑董感忠谈新闻摄影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338

本网讯(见习记者 陈欣阳 周薇)6月26日下午,由宣传部主办的107期光谷论坛--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培训第二讲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湖北画报社特稿中心主任、资深编辑、记者董感忠应邀作新闻摄影讲座。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喻主持。

“好的新闻图片应当具有表现力、冲击力、震撼力、感召力四大特点。”董感忠从认识相机、正确持机姿势、释放快门的方式入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风景照、微距照、夜景照、人像照、动感照的主要拍摄要求及技巧。

董感忠重点讲解了新闻摄影的内涵及价值。他强调,新闻摄影图片主要依靠抓拍的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了说明新闻事件,传播信息,扩大影响;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要把新闻价值、历史文献价值与形象的审美价值结合于一体。

现场,董感忠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精心挑选出十几张由通讯员拍摄的新闻照片,与大家一起寻找图片拍摄的具体问题,让大家在实例讨论中有所收获。

方喻表示,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学习、掌握拍摄照片的基本要点,把握拍摄时的注意事项,提升学生新闻摄影的实战性技巧。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够更加明确如何拍摄好新闻照片,在新闻实践过程中提升拍摄水平。

宣传部大学生通讯社、影像工作室的全体成员及指导老师参加讲座。(编辑 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