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董感忠浅谈新闻摄影的政治性和思想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393

本网讯(见习记者 陈欣阳)6月26日下午,湖北画报社特稿中心主任、资深编辑、记者董感忠受邀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作题为“浅谈新闻摄影的政治性和思想性”的讲座。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方喻出席并主持。

左手托住相机机身,右手食指半按快门,在对拍摄景象对焦清晰后,迅速按下快门……讲座伊始,董感忠向大家演示正确的拍照姿势。从介绍相机开始,他详细讲述了风景照、微距照、夜景照、人像照和动感照五类照片的主要拍摄步骤和拍摄小窍门。

他强调,新闻摄影图片主要依靠抓拍的方式,主要目的是为了说明事件,传播信息,扩大影响。他提到,一张好的新闻图片应具有表现力、冲击力、震撼力和感召力,而优秀的新闻摄影作品要把新闻价值、历史文献价值与形象的审美价值结合于一体。

现场,董感忠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精心挑选出十几张由通讯员传来的照片,与大家一起寻找拍摄图片的具体问题,让大家在实例讨论中有所收获。

方喻表示,讲座主旨在于让与会成员学习、掌握拍摄照片的基本要点,了解拍摄照片的实战性技巧,规避易产生的问题,提升拍摄新闻图片的水平。

党委宣传部大学生通讯社和影像工作室的指导老师及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董感忠 湖北画报社特稿中心主任、资深记者编辑,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作协会员,武汉市漫画研究会理事,黄冈首届青联委员。他公开发表新闻、文学作品800万字,被10多家央企聘为媒体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