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张运军谈“中国制造2025·信息化技术在智能锻造工厂中的运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689

本网讯(记者 曹雨曦见习记者 姚佩佩621日下午,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运军受邀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作题为“中国制造2025·信息化技术在智能锻造工厂中的运用”的讲座。副校长胡兴、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下,计算机技术在锻造行业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张运军从“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的根本内容入手,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国际国内背景、锻造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三环锻造精锻技术案例、三环智能锻造技术研究与应用四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当今锻造技术的发展趋势为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并结合国内外先进智能锻造生产线,从实践角度分析信息物理系统和管理类软件在锻造设计、生产、质量管理、信息化管理方面的应用。

张运军还现场与学生互动交流。对学生关注的实习实践问题,张运军表示,公司可提供相关实习岗位,并有望建立校内的实习实训基地,推进产、学、研共同发展。

胡兴表示,在“互联网+”时代,计算机与任何行业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在锻造行业,材料科学是硬件,计算机科学是软件。他要求,计算机专业学生要加深对专业的认识,深入了解专业相关知识;要夯实基础,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要开阔视野,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术;要增强专业自信,找准专业优势。(编辑 严领 摄影 舒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