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105期:NETTA新一代基于区块链的通用搜索引擎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591

讲座主题:NETTA新一代基于区块链的通用搜索引擎

讲座时间:2018614日(周四)下午2:30

讲座地点:行政楼1号会议室

讲座专家:杨子江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讲座简介:

目前区块链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资产和以太坊为代表的去中心化应用。本讲座将针对基于区块链搜索引擎技术NEATTA进行讲解,围绕NETTA的宗旨、形成,独特性及创新性进行详述,并以此展示:基于区块链的搜索引擎能够通过关键词联想及语义解析准确理解用户搜索意图;通过背景约束表达及搜索筛选从而更精准、更高效查询到目标;通过跨信息格式,深度解析图片内容,并自动提炼隐藏的线索;通过迭代搜索过程,不断完善搜索目标画像,进而精准筛选网页内容;通过动态思维导图式精准信息呈现搜索内容,且提供二次检索,便于浏览提炼搜索结果等。

杨子江博士,现任西密西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他于中国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赖斯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得硕士学位,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主要从事软件测试及验证领域的研究。迄今为止发表了70余篇论文(包括CCF推荐A类论文16篇和B类论文23)及十项美国专利。他获得过ACM杰出论文奖,ACM TODAES最佳期刊论文奖,PADTAD最佳会议论文奖,谷歌计算机Engagement奖,西密西根大学工学院研究成就奖等。担任过密西根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科学系访问教授,NEC公司美国研发中心科研顾问,美国自然科学基金评委,美国宇航局博士后评委,美国能源部科技企业基金评委等职,并将担任2019IEEE国际软件测试验证大会(ICST)大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