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100期:经典阅读与提炼国际热点报道的冷思维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587

讲座主题:经典阅读与提炼国际热点报道的冷思维

讲座时间:2017127日(周四) 下午2:30

讲座地点:行政楼1号会议室

讲座专家:黄永明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讲座简介:

用马克思主义观点分析解决现实问题,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本次讲座将从大变动时代的特殊思维能力,热点话题里如何提炼冷点,矛盾纠结中的辩证立场,新闻报道与专家型作者的培养四个方面讲解经典阅读对思维能力的培养,以及在解决问题中的作用。

黄永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高级编辑,现任湖北日报社《特别关注》杂志副总编辑。担任过湖北日报编辑,记者站副站长。主办《特别关注》杂志,最高峰是发行量430万份。目前是中国期刊界期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期刊。杂志多次获评湖北十大名刊,“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力的期刊”。主持的“特别报道”栏目,撰写理论稿件160多篇。是杂志的镇刊之作。个人多次获得湖北日报社、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