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创业智库首席专家李肖鸣讲授“如何打造高质量商业计划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891

本网讯(记者 沈丽涵5月9日下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指导教师研修班,在寸草园就业办三楼研修室开展主题为“如何打造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的课程培训。大赛评审专家、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创业智库首席专家、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肖鸣应邀主讲。

“如何把创意变成产品?”李肖鸣一开始便抛出问题。她从“第三代创新技术CODEX”的复制、优化、维度、生态、驱动五个方面展开,为大家详细讲解产品创新的不同形式以及构建“知化”的具体思路,并强调商业计划的重中之重是构造使用场景、打造目标用户。她还引导大家一起分析市场需求、客户心理,鼓励大家注重用户体验、细化项目、博采众长,在模式运营、管理创新上走出一条路。

“生日party送电子纪念册,会员到期时送纪念品……”现场讨论之后,第12小组成员、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李雨婷分享产品设计的“尖叫点”,赢得现场一片好评。

活动结束后,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范博识坦言:“创新并不难,只是缺少发现的眼睛。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参赛项目的问题,将进一步思考改进。”

据了解,研修班课程共分四节讲授,后续的“创新项目路演失败原因分析”、“创业大赛答辩时常见误区”等主题课程将于5 月10日开展。课程通过讲授法、现场讨论法、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方式进行,参加此次大赛项目的指导教师以及选手到场聆听。(编辑 任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