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台上的逐梦者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846

   踩着10厘米的高跟鞋,一袭长裙曳地,头戴一顶王冠,2017年12月15日,“星耀全球”2017年第十届世界旅游大使冠军总决赛颁奖典礼现场,2015级播音主持专业的廖苗举起了亚军奖杯,自信的神采也让人们记住了这个高挑的19岁女孩。
  从在地铁海报上获得比赛消息,到登上决赛舞台,与来自全球60多个城市的23位佳丽同台竞技,萦绕在廖苗心头的紧张和激动久久不散。
 “你好,我叫廖苗,身高4500px。”大一时,廖苗出于对走秀的好奇加入校礼仪队。与其他的“高海拔”女孩们分享T台技巧,共同昂首挺胸地走台步,下台后一起看维密秀视频……在校礼仪队走T台的经验让廖苗逐渐明白,一直让她苦恼的身高反而是先天优势。
 “头上放本书,走T台时不掉才标准。”听从前辈建议,廖苗在练台步时,从顶着书缓缓挪动到能在两分钟内走一个来回,她对走台的节奏、姿态拿捏越来越好。一遍遍训练正确的立、坐、卧、走,出色的台步让廖苗出现在学校各大颁奖仪式现场,成为模特的想法也开始在她心里萌芽。
 不满足于学校的小天地,廖苗从大二开始参加校外的各类模特赛事。然而隔行如隔山,所学专业与模特行业相差甚远,想成为模特的廖苗,很难得到业内人士的指点。“要想对模特行业了解更多,学习更深,只能靠自己。”廖苗时刻关注着热门赛事动态,一有比赛便在网上提交信息报名,确认入选后就开始着手准备。
  参加比赛虽多,但廖苗想从竞争中脱颖而出并不容易。“好像每次都在期待和打击中循环往复,被淘汰多少次我自己都数不过来了。”2017年的一段时期内,持续的赛事集训让她的身体状态一直不好,陷入比赛低谷。“当时挺难过,但我还是想坚持。”评委指出走路不流畅自然,廖苗就观看走秀视频,揣摩迈步的距离和节奏;集训老师说表情姿势不到位,她则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微笑、叉腰、回头等动作。廖苗把他人指出的问题当成磨砺自己的“淬火石”。凭着这份认真,她最终登上了“星耀全球”2017年第十届世界旅游大使冠军总决赛舞台,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廖苗也在带领团队追求完美。大二时她成为校礼仪队的队长,主管走秀班女队队员的训练。2017年12月的校园首届风尚礼模大赛,被队员们称为“苗队”的她,在赛前陪着入围的20名队员一同训练。
 “脚尖朝前,沿直线走到前台。”在彩排时,她结合自己的走秀经验,上台一遍遍指导她们的动作。队员童嘉欣在走秀时迈步太小而跟不上音乐节拍,“想象前面有条小溪,你要悄悄跨过去。”为了鼓励童嘉欣,廖苗来到台中央示范。两腿绷紧,脚尖朝前,音乐重拍时,她快速向前迈出一小步,原地站稳,完成走位动作。
 “想起最初只会简单的台步,连上台都打哆嗦的自己,现在我真的成长了。”成为超模是廖苗一直期许的梦想。
 “从不去纠结走T台是不是一碗‘青春饭’的问题,我只想一路奋战,希望今后能站上更大的舞台!”今年5月,廖苗将继续参加2018年武汉赛区精功国际模特大赛。三分天赋,七分努力,用踏实和勇敢为梦想加冕,续写的故事才会更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