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专家谈“高校学工干部的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787

本网讯(通讯员 刘菲4月27日下午,由学工部组织的“高校学工干部的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讲座在行政楼五号会议室举行,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与职业发展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雷五明应邀主讲。

雷教授的讲座以“为什么很多人不快乐?”的问题开始,引起现场听众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和思考。随后,雷教授围绕“高校辅导员的烦恼与压力分析”“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我们的幸福感”“压力情绪与健康”“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四个方面,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经验,多角度、深层次地分析了高校辅导员工作中的压力来源和潜在的心理健康问题。雷教授精彩的分析和幽默的语言让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互动热烈,气氛轻松活跃。

“雷老师的讲座让我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了解了应对压力调节情绪的方法,更增强了我今后在工作中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信心。”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张静表示。

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团委有关人员等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