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九十四期:《艺术与人生》 ——《星耀长江》2017艺术素质提升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3浏览次数:929

 

讲座主题:《艺术与人生》 ——《星耀长江》2017艺术素质提升计划
讲座时间:201746日(周四)下午200
讲座地点:新图书馆二号报告厅
讲座嘉宾:李光羲
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讲座简介: 
        讲座以“艺术与人生”为主题,“歌坛常青树”李光羲漫谈艺术生涯与人生思索,讲解声乐科学发声方法并进行现场声乐教学。 
        李光羲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家喻户晓的著名歌唱家。享有国务院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曾获文化部演出评比一等奖,1989年获“首届金唱片奖”、“建国四十年优秀歌曲首唱奖”、“改革十年优秀演唱奖”等。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教委美音教育促进会理事,文化部技术职称考评委员剧院艺委会主任。19944月被美国传记学会收入《世界名人录》。1964年在《东方红》中演唱《松花江上》,多年来演出过深受欢迎的曲目百余首,演唱代表作有《太阳出来喜洋洋》、《牧马之歌》、《延安颂》、《红日照在草原上》、《周总理,您在哪里》、《祝酒歌》、《鼓浪屿之波》、《何日再相会》、《远航》、《北京颂歌》等歌剧咏叹调、外国民歌及艺术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