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论坛】第八十六期:学习改变人生,创业成就梦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832

 

讲座主题:学习改变人生,创业成就梦想
讲座时间:20161110日(周四)下午2:00
讲座地点:图书馆二号报告厅
讲座嘉宾:汪军民
承办单位:招生就业处
讲座简介: 
       2015年,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将创业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鼓励大学生创业,那么作为大学生,在最好的年华里,你在做什么?学习改变人生,创业成就梦想,大学生应该怎么学习,为什么去创业呢?该怎么去创业呢?本期我们邀请了来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汪军民为你带了一场关于创业的讲座盛宴。 
       汪军民,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融E学网创始人,中潮互联网教育有限公司CEO,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院长。EMCAMCA资本教育体系创始人。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学位、重庆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长江商学院EMBA。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企业法律顾问。曾任上海复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经理、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总部执行董事、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财务部经理等职务。兼任深圳市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恒信移动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桑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皇庭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3家拟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或董事。 
       自1983年进入大学以来,先后学习了轮机工程、工业经济、法学、技术经济及管理、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6个专业知识,取得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法律顾问、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等6个执业或职称证书,先后在船舶制造业、航空运输业、通信行业、证券行业、投资行业、高等教育行业从事技术员、总会计师、财务总监、投行总监、投资总监、教授等职业,建立了横跨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多专业的复合型知识结构。 
       在20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先后讲授《管理学》、《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管理经济学》、《物权法》、《民法》、《合同法》、《公司法》等课程,先后创办广东鹏尊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前海国际资本管理学院、中潮互联网教育有限公司、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融E网等机构或平台。 
       出版专注3部、发表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研究项目4项。指导研究生60余人,其中已毕业40余人,在校生20余人。指导的硕士研究生中,全部通过司法考试,其中5人毕业时通过注册会计师全科考试,一半以上研究生通过注册会计师2-5门。毕业生中,有10多人已经成为拟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投资机构投资经理、证券公司投行经理,一半以上从事证券事务律师、法官、检察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