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504

主讲人:Martin Hendry 

主讲人简介:

英国引力天文与宇宙学教授,格拉斯哥大学天文与物理学院院长。同时领导了LIGO科学联盟内教育和公众宣传中的“信息教育”研究组。主要从事宇宙学和引力波天文学研究,在星系红移统计性质和引力波作为宇宙学标准探针的性质等问题方面学术成就显著。

主持人: 范锡龙

讲座题目:

 "Gravitational Wave Astronomy: Opening a New Window on the Universe" 

讲座主要内容:

引力波-时空的涟漪-是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预言。涉及中子星,黑洞,超新星等宇宙中能量释放最剧烈的事件将产生可观测的引力波。

这个公众报告将介绍引力波天文学以及世界范围内的引力波探测器网络。听众跟随主讲人领略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最新研究进展:发展中的新探测器和新技术,引力波将展示的全新宇宙信息等。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湖北省天文学会天体物理学术活动中心

讲座时间:201437日(星期五)下午3:00——5:00

讲座地点:图书馆1号学术报告厅